就醫注意事項

應診時間: 

上午 08:30~12:00;下午 14:00~17:30夜診 17:30~21:30 
注意事項

♦ 初診

​​第一次至本院就醫之民眾屬於初診,就診當日請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(或戶口名簿),至掛號櫃台填妥「初診基本   資料表」辦理初診報到手續。

♦ 看診流程

     1. 本院採取先看診,後繳費措施。看診後,務必至批價櫃台繳交掛號費及醫療費用。
     2. 預約掛號者及複診病人,看診當天請至診間按預約號碼候診,看診後批價繳費。

♦ 就醫所需文件

     1. 不論初診或複診,看診請攜帶身份證、健保卡及相關優待減免證件。(未攜帶身份證者,應繳驗足以證明身分之文件,如駕照、護照等有照証件)
     2. 看診時,請主動出示優待證件。
     3. 六歲以下兒童請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戶口名簿。
     4. 孕婦請攜帶身份證、健保卡及孕婦手冊。
     5. 若出示勞工保險職災醫療書單(職業傷病門診單、職業傷病住院申請書)可免部份負擔

♦ 轉診

由他院轉診民眾請攜帶轉診單,於看診時交給護理人員。

常見問題

♦ 未帶健保卡

     1. 因故未帶健保卡就醫,就診當日需先以自費結帳。
     2. 於就醫之日起七日內(不含例假日)持收據正本、健保卡、身份證及其他優待證件,於各批價櫃台辦理退費手續。

♦ 過號

     1. 為維護整體就醫品質及權益,看診時請依診間燈號進入就診。
     2. 遲到過號者,原則上於報到後隔兩號再看診。若您到候診區發現號碼燈所顯示的號碼已超過您的號碼,請利用護士進出診間時,向診間護士報到登記,並在候診區靜候叫名再就診。若同時有兩位以上過號,則按登記順序安插。

其他:

     1. 請攜帶健康保險IC卡,身分證,兒童健康手冊,戶口名簿,孕婦手冊,看完診後請於當日批價,否則須自費。 
     2. 轉診病患請攜帶轉診單,並交予診間護理人員,以利於病歷之轉送看診。
     3. 初診病患須以現場人工掛號。就診當日,請於現場掛號時間截止前,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(或戶口名簿) 至掛號櫃檯辦理初診報到手續。
     4. 您的聯絡電話或地址如有變動,請於掛號或結帳時,告知櫃檯人員協助變更,以保障您的權益,謝謝合作。
     5. 子宮頸抹片檢查於一般門診時間皆可掛號看診,30歲以上婦女每年應定期做子宮頸抹片篩檢,以維護自身之健康,敬請多加利用。